資本投資中國基金的詳情

概述

資本投資中國基金 (“本子基金”) 是根據信託契據以傘本基金形式成立的開放式單位信託基金,並受香港法律管限。

投資目標

本子基金透過主要投資於香港、上海及/或深圳上市公司發行的股票,尋求實現長期資本增值。

投資者應注意,本子基金對中國內地與香港市場上工具的配置可能不時大幅改變。這可能導致本子基金的投資組合不時更新為集中於中國內地市場或香港市場。

投資策略

本子基金的投資策略奉行管理人的長期價值投資理念。管理人透過考慮政治經濟因素採用其價值投資方法,並基於作為其核心投資理念的安全邊際原則(股票的內在價值與其市價之間的差距),致力於利用公司的內在價值。本子基金的投資範圍不限於行業或市值。

本子基金旨在主要投資上市證券,同時暫時持有現金緩衝(等待合適的投資機會,亦可用作防守)。實際資產配置取決於管理人的價值投資理念,該理念基於兩個成分:上市公司的估值與其市價。當管理人認為市場被低估且存在合適的投資機會(即上市公司交易價低於其公平價值)時,本子基金最高可將其資產淨值的98%投資於上市股票。在極端市況下,例如,中國內地及/或香港市場出現投機泡沫而管理人認為證券估值過高及/或中國內地或香港經濟過熱,本子基金最高可暫時將100%的資產投資於現金/現金等值產品(例如貨幣市場工具),以降低本子基金的風險及/或維持流動性。

為尋求達致本子基金的長期資本增值投資目標,管理人在挑選證券及構建本子基金投資組合時,會考慮廣泛的因素和情況。影響中國內地及/或香港相關證券及市場的該等因素可能包括(但不限於)公司的盈利能力、債務、估值、增長前景、實際或未來現金流、波幅、證券可得性和流動性、行業前景或展望、整體經濟、政治、稅務及監管環境。

交易資料

管理人 資威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受托人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信託有限公司
託管人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全年經常性開支比率#+: A類:

不包含表現費: 2.90%
包含表現費: 2.90%

#此經常性開支數據乃根據本子基金最新的半年度財務報表,自2023年8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期間內所産生的年度經常性開支。此數據是應支付的經常性開支總額佔該單位類別在相應時期平均資產淨值的比例。此數據可能每年都有所變動。

此經常性開支數據爲年度化數據,其已考慮到經理人半年度(截至2024年1月31日止)向本子基金償還的金額。經常性開支數據包括成立費用的攤銷部分(根據首5個會計期間攤銷)、管理費和受托人費用。

+此經常性開支數據上限為本子基金在12個月期間平均資產淨值的2.90%。超過2.90%的任何經常性開支將由管理人承擔。為免生疑,應付管理人的任何表現費不計入此上限。倘若徵收表現費,不含表現費的經常性開支比率的組成上限為上述比例。

若經常性開支上限發生任何變動,管理人應至少提前一個月向投資者發出書面通知,並獲得證監會事先批准(如適用)。

交易頻密程度 每週(每週最後一個香港營業日)
基礎貨幣 美元
股息政策: A類: 不派息,收到的任何收益將累積並反映於單位價格中。
財政年度終結日 7月31日
费用 閣下所付金額
認購費
轉換費^

(轉出金額的百分比)

轉出持有1年或以下單位,5%;轉出持有1年以上單位,無

^為免生疑,倘投資者在本子基金的各類別之間進行轉換及在資本投資大師基金項下各子基金(有關基金獲證監會認可(如有))之間進行轉換時,則須支付轉換費。

贖回費

(贖回金額的百分比)

持有1年或以下單位,5%;持有1年以上單位,無
經常性费用 年率(佔本子基金資產淨值的百分比)
管理费 1.5%(150個基點)**
受託人费用 最多0.15%(15個基點)**,最低月費為5,000美元。
託管人費用 最多0.0275%(2.75個基點)
表现费 於表現期內每單位資產淨值超出高水位的超額表現的10%(1000個基點)。

超額表現指每單位資產淨值於相關表現期的升幅超過高水位的金額。

高水位是(i)首次認購價及(ii)於最後支付表現費之表現期末的每單位資產淨值之較高者。倘若應就表現期支付表現費,則該表現期最後估值日之每單位資產淨值將設為下一表現期之高水位。

倘資產淨值的價值高於高水位,則表現費於每個估值日累計。於每一估值日,上一估值日累計的表現費(如有)將會被撥回,表現費將重新累計。倘每單位資產淨值低於或等於高水位,任何所累計的表現費將被撥回,因此不會累計任何表現費。

有關表現費計算的詳情及舉例說明,請參閱說明備忘錄附錄一的「表現費」。

其他费用 閣下買賣本子基金的單位時或須支付其他費用。

**費用及收費亦可升至說明備忘錄指定的最高水平,惟須向投資者發出至少一個月的事先通知。詳情請參閱說明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