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投资中国基金的详情

概述

资本投资中国基金 (“本子基金”) 是根据信托契据以伞本基金形式成立的开放式单位信托基金,并受香港法律管限。

投资目标

本子基金透过主要投资于香港、上海及/或深圳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寻求实现长期资本增值。

投资者应注意,本子基金对中国内地与香港市场上工具的配置可能不时大幅改变。这可能导致本子基金的投资组合不时更新为集中于中国内地市场或香港市场。

投资策略

本子基金的投资策略奉行管理人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管理人透过考虑政治经济因素採用其价值投资方法,并基于作为其核心投资理念的安全边际原则(股票的内在价值与其市价之间的差距),致力于利用公司的内在价值。本子基金的投资范围不限于行业或市值。

本子基金旨在主要投资上市证券,同时暂时持有现金缓冲(等待合适的投资机会,亦可用作防守)。实际资产配置取决于管理人的价值投资理念,该理念基于两个成分:上市公司的估值与其市价。当管理人认为市场被低估且存在合适的投资机会(即上市公司交易价低于其公平价值)时,本子基金最高可将其资产淨值的98%投资于上市股票。在极端市况下,例如,中国内地及/或香港市场出现投机泡沫而管理人认为证券估值过高及/或中国内地或香港经济过热,本子基金最高可暂时将100%的资产投资于现金/现金等值产品(例如货币市场工具),以降低本子基金的风险及/或维持流动性。

为寻求达致本子基金的长期资本增值投资目标,管理人在挑选证券及构建本子基金投资组合时,会考虑广泛的因素和情况。影响中国内地及/或香港相关证券及市场的该等因素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的盈利能力、债务、估值、增长前景、实际或未来现金流、波幅、证券可得性和流动性、行业前景或展望、整体经济、政治、税务及监管环境。

交易资料

管理人 资威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受托人 中银国际英国保诚信託有限公司
托管人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全年经常性开支比率#+ A类:

不包含表现费: 2.90%
包含表现费: 2.90%

#此经常性开支数据乃根据本子基金最新的半年度财务报表,自2023年8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期间内所产生的年度经常性开支。此数据是应支付的经常性开支总额占该单位类别在相应时期平均资产净值的比例。此数据可能每年都有所变动。

此经常性开支数据为年度化数据,其已考虑到经理人半年度(截至2024年1月31日止)向本子基金偿还的金额。经常性开支数据包括成立费用的摊销部分(根据首5个会计期间摊销)、管理费和受托人费用。

+此经常性开支数据上限为本子基金在12个月期间平均资产净值的2.90%。超过2.90%的任何经常性开支将由管理人承担。为免生疑,应付管理人的任何表现费不计入此上限。倘若征收表现费,不含表现费的经常性开支比率的组成上限为上述比例。

若经常性开支上限发生任何变动,管理人应至少提前一个月向投资者发出书面通知,并获得证监会事先批准(如适用)。

交易频密程度 每周(每周最后一个香港营业日)
基础货币 美元
股息政策 A类: 不派息,收到的任何收益将累积并反映於单位价格中。
财政年度终结日 7月31日
费用 阁下所付金额
认购费
转换费^

(转出金额的百分比)

转出持有1年或以下单位,5%;转出持有1年以上单位,无

^为免生疑,倘投资者在本子基金的各类别之间进行转换及在资本投资大师基金项下各子基金(有关基金获证监会认可(如有))之间进行转换时,则须支付转换费。

赎回费

(赎回金额的百分比)

持有1年或以下单位,5%;持有1年以上单位,无
经常性费用 年率(占本子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比)
管理费 1.5%(150个基点)**
受托人费用 最多0.15%(15个基点)**,最低月费为5,000美元
托管人费用 最多0.0275%(2.75个基点))
表现费 在高水位表现期间,每单位资产净值的超额表现的10%(1000个基点)。

于表现期内每单位资产净值超出高水位的超额表现的10%(1000个基点)。

超额表现指每单位资产净值于相关表现期的升幅超过高水位的金额。
高水位是(i)首次认购价及(ii)于最后支付表现费之表现期末的每单位资产净值之较高者。倘若应就表现期支付表现费,则该表现期最后估值日之每单位资产净值将设为下壹表现期之高水位。

倘资产净值的价值高于高水位,则表现费于每个估值日累计。于每壹估值日,上壹估值日累计的表现费(如有)将会被拨回,表现费将重新累计。倘每单位资产净值低于或等于高水位,任何所累计的表现费将被拨回,因此不会累计任何表现费。

有关表现费计算的详情及举例说明,请参阅说明备忘录附录壹的「表现费」。

其他费用 阁下买卖本子基金的单位时或须支付其他费用。

**费用及收费亦可升至说明备忘录指定的最高水平,惟须向投资者发出至少一个月的事先通知。详情请参阅说明备忘录。